招生新闻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军保——办好健康学院,服务自贸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27    点击量:4911



论坛现场,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军保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学院将努力服务海南自由贸易区建设。


1556498644372146.jpg


刘军保表示, 2018428日学院召开了第一届海南康养产教融合战略论坛。这一年来,我院和100余家康养企业进行“相亲”,到现在已和10余家企业进行合作,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实习实训基地、订单培养。和企业“孕育”了一堆“萌娃”。2018年我院已全部实现订单培养。

谈及此次论坛的建设性成果,刘军保表示,作为海南的高等院校,我院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与广发证券签订协议为海南贫困地区的建档立卡户学生,免费提供100个名额来就学。今年我院确保招生指标全部实现订单式培养。

1556498688996220.jpg

此外,刘军保认为本次论坛还有一大成果,科学养生协会李永春会长先生向海南的康养界发出了倡议:大家共建一个平台、共建一个康养产业产教融合大联盟,有45家企业都同意了,校外的兼职教授,深度的产教融合。这样学校能够更好的为企业服务,今天还签订的订单培养的协议、实训实习基地协议、聘请校外兼职教授,正是学院为深度的产教融合做准备。

随着海南自由贸易区建设的不断推进,作为全国第一所健康管理命名的高等院校,学院的发展对海南康养产业的意义何在?在刘军保看来,康养产业的发展最急迫的问题不是缺钱和其他资源,最紧缺的是缺人,“特别是养老服务产业。他们追着学校来要人,所以学校尽快给他们培养出他们所需要的,精准的,适应他们需要的人,这是非常重要的。”

1556498713479832.jpg

其次,建设自由贸易港自由贸易区,最近省里出台健康产业,其中特别提到了康养产业,根据文件来看,我省对于健康旅游产品的开发还急需,学校完全有能力和这些产业、旅行社合作,来开发旅游项目,特别是对海南的温泉、森林、气候康养,我们希望共同研究,确认疗效效果,让大家知道这些项目对身体有什么好处,有利于开发旅游产品。目前温泉存在化学物浓度问题,温度可以变化、时间可以变化,有的给温泉放一些药包,到底效果如何,把疗效确认出来。如果把这个事情做好,对海南的康养旅游绝对有好处,为省内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