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计划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05-05    点击量:13285

 

学校简介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国标代码:14639 ),是国家教育部备案,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的全国第一家独立设置、社会力量举办的健康管理类高职院校。

学院位于省会海口市桂林洋大学城。这里高校聚集、文化氛围浓郁,是海口高新文化的“摇篮”。已具备全方位办学条件的学院分校位于有“世界长寿之乡”之称的澄迈。

 

办学特色

实行订单式培养的办学模式。学院与微医集团(浙江)有限公司等国内、省内众多知名企业签订订单培养协议,产教融合,“双主体”育人,可保障取得毕业资格的学生就业。

师资力量雄厚。学院拥有一支中国工程院士领衔的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学术造诣深的师资队伍,高级职称比43%,硕博比36%,双师教师70%。

国际合作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顺应“健康中国2030”战略需求,以培养亿万家庭健康守门人为办学宗旨,并成为美国哈佛大学与微医联合建立的“21世纪赤脚医生平台”实践基地。

2019年招生专业计划和收费标准:

录取学生全部采取订单培养模式,保障就业。

国标代码:14639

 

2019年招生专业

录取学生全部采取订单培养模式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1

620801

健康管理

2

620201

护理

3

620301

药学

4

620501

康复治疗技术

5

620811

老年保健与管理

6

690302

家政服务与管理

7

590103

食品质量与安全

8

590107

食品营养与检测

9

640101

旅游管理(健康旅游方向)

专业介绍

1、健康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健康管理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熟悉卫生保健、急救护理、康复治疗、心理咨询等相关技能,对个体及群体进行健康监测、评估、干预和提供健康服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致力于健康管理相关职业的实用型人才。

2、护理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医学知识、护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运用护理程序对护理对象实施整体护理,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预防保健和护理管理以及护理服务业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护理专业人才。

3、药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药品安全合理使用、安全生产、质量检查、法律法规等知识,熟悉药品销售和质量管理知识,从事药品 调剂、静脉药物配置、用药指导、制剂生产、质量检验、药品销售、物流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实用型药学专门人才。

4、康复治疗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备基础医学知识、临床医学知识、康复医学基本理论和技能,在康复医院、综合医院 康复科、疗养院、社区卫生机构、民政福利机构、残联等相关的康复治疗技术岗位从事康复治疗工作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5老年保健与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熟悉常用老年保健、照护技术及相关服务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社会工作能力和老年保健与管理能力,能在相关机构中从事保健技术服务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实用型人才。

6、 家政服务与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熟练掌握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居民服务业和其他服务业岗位,能够从事家政管理、养老照护、母婴照护与早期教育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7、食品质量与安全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法制观念,具备扎实的食品质量与安全监管职业发展基础理论和基本职业素质,掌握食品质量安全监测、控制与管理基本知识和综合职业能力,从事食品产业链生产、经营相关环节安全控制、质量监控、生产管理等第一线工作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专门职业人才。

8、食品营养与检测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食品质量与安全管理理念,具备食品营养与检测、食品质量与安全监控专业知识、智能信息管理技术、拥有食品质量检测技术、食品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食品质量管理等特长,从事食品产业链生产、经营相关环节的食品检验、质量安全管理、营养指导与管理等第一线工作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专门职业人才。

9、旅游管理(健康旅游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健康旅游服务与管理理念,熟悉我国旅游业的相关政策法规,具备一定健康旅游专业知识、智能信息管理技术、全域旅游思想意识、健康旅游指导护理和健康旅游康复治疗特长,从事健康旅游教育、健康旅游指导、健康旅游资讯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资助及奖助学金政策

广发证券与我院合作开设“广发励志班”,以订单培养的形式,资助50名海南省白沙、五指山以及临高等贫困区建档立卡户子女完成学业并顺利就业。

学院除执行国家规定的奖、助学金制度外,还有由学院提供的奖、助学金,企业设立的奖、助学金,奖助学金比例高达50%以上。

学院还可为贫困生开启入学绿色通道,协助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事宜,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形成奖、勤、助、贷等多种助学机制,为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保障。

奖助学金种类

奖助学金等级

单项金额(元)

国家级、省级

奖 学 金

 

国家奖学金

8000

国家励志奖学金

5000

海南省优秀贫困

大学生奖学金

4000

国家助学金

一等助学金

3500

二等助学金

2500

长养奖学金

一等奖学金

5000

长养助学金

一等助学金

5000

学院助学金

一等助学金

3000

二等助学金

2000

学院奖学金

特等奖学金

5000

一等奖学金

3000

二等奖学金

1500

三等奖学金

800

学生问答

1、为什么要选择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有什么优势?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支持发展健康旅游等健康服务新业态,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健康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部署了13项重点任务,主要内容包括:发展高端医疗、中医药特色、康复疗养、休闲养生等健康旅游产品。

在不久的将来,这些专业的综合人才需求缺口巨大,而我院的专业都是围绕健康医疗旅游行业创办并开设的。我院已与众多知名健康企业,如微医(浙江)有限公司、银康健康集团海南分公司、海南熙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海南长养乐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五指山仁商基业有限公司、甘肃西北养老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海南爱至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就业协议,为学生以后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2、贵校校园位置在哪,交通方式和来校路线是什么?

(1).校园位置:学院分为两个校区,正在建设中的主校区位于海口市桂林洋高校区。另一校区位于海南省澄迈县,属于海口一小时生活圈,有“海口后花园”、“世界长寿之乡”的美称。周围有澄迈图书馆、南亚广场、绿地广场等成熟完善的功能设施。

(2).交通方式和来校路线:

①火车:北京、上海、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山东、天津、黑龙江、辽宁、吉林、浙江、广东、陕西、成都等方向至海口均可直达,后换乘高铁,到澄迈老城站后乘坐11路、福山站乘坐6路公交车直达我校。

②飞机:全国各主要城市均有至海口的航班,到海口美兰机场后,换乘高铁,到澄迈老城站后乘坐11路、福山站乘坐6路公交车直达我校。

③汽车:长沙、成都、重庆、福州、广州、贵阳、杭州、合肥、昆明、南宁、武汉、郑州等主要城市均有直达海口的长途汽车,到海口后,转乘海口至澄迈的汽车,后乘坐2路公交车直达我校。 

新生报到期间,我院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均设有新生接待点。

3、贵校学生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如何?

学院除建有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礼堂外,还有多个智慧教室、实训实验室、多功能媒体教室等教学场所。

学生宿舍内有独立卫生间、空调、管道热水、挂衣柜及书桌架,每层楼还设有公共洗衣机等,学生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且每栋楼设有专职宿舍管理员二十四小时轮班,校园内及各个区域全天候电子监控保障校园平安。

4、贵校师资力量如何?

我校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专职教师总数量的43%,硕士以上学历占36%,双师型教师占专职教师总数的70%,且均为全聘师资。

学校的办学团队富有高等教育办学经验和活力,尤其注重高质量师资队伍的建设,学院高薪聘用来自健康医疗界的精英授课,传授他们多年在工作中的技能与经验。学院理事会理事长为著名经济学家、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院长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教授;执行院长为微医集团廖杰远董事长;常务副院长为海南医学院原副院长刘军保教授。各专业负责人均由在本专业有丰富教学经验的高级职称教师担任。

 

5、有哪些途径可以了解贵校的相关招生信息?

招生联系部门:学生工作(招生与就业)处

咨询电话:(0898)32115011﹑32115022

传真号码:(0898)32115055

招生咨询邮箱: hainhmc@163.com

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http://gaokao.chsi.com.cn 

监督电话:(0898)32115066

注意事项:我校在招生的省份均没有设置任何招生办事处及招生联系人,被录取的考生不需要提前交纳任何费用。

我们培养的是亿万家庭的健康守门人!

报名咨询

学校地址:海南省澄迈县金江镇文化北路1号。

咨询电话:(0898)32115011﹑32115022

学院网址:www.hainhmc.edu.cn

  


  wx.jpgQQ截图20180307173911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