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新闻

首所健康管理大学开学,海南健康管理学院首年招生234名

发布时间:2018-09-10    点击量:25690

    9月10日,有健康管理行业 “黄埔军校”之称的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在澄迈校区举行开学典礼,标志着这所海南省最年轻的大学正式开学。记者了解到,该校首年招收234名学生,全部采取一站式订单培养,毕业后将在健康管理行业实现直接就业。

112180959140895539.jpg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澄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春玲,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理事长、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副理事长、执行院长、微医创始人廖杰远出席开学典礼。

 

301544228869345519.jpg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开设健康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营养与检测、旅游管理(健康旅游方向)四大专业,接下来还将重点发展全科医学专业,学院今年招收234人。

 据介绍,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是由海南省政府批准设立、教育部备案的全国第一家独立设置的健康管理高职院校。由微医集团(浙江)有限公司、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责任有限公司和珠海怡华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创办,也是海南省最年轻的一所大学,致力于培养中国健康管理行业的“特种兵”。

245955353122608443.jpg

 海南健康管理学院采用学历制和非学历制教育结合的方式,联合微医等医疗健康行业龙头,共同探索教产融合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让学校教育与就业、课堂理论教育和实习实训基地无缝连接。学院致力于与我省康养企业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努力在共同育人、合作研究、共建机构、共享资源等方面深入对接,为海南健康产业发展培养大批实用型人才。

 据悉,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采取订单培养模式,今年4月,学院已与微医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机构确定订单式培养意向,2018年招收的新生已全部实现入学即就业,只要顺利取得毕业证,就可以到上述企业实现就业。

653332783200729914.jpg

黎岳南要求,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要牢牢把握办学方向,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争取将学院建成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的现代化高校。

700707163681690914.jpg

 迟福林表示,我国的公共卫生服务正经历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的过程,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应运而生。中改院将运用自身的优势和改革探索经验,把学院打造成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的高等学府,为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为海南医疗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873771051003766340.jpg

 廖杰远强调,微医用八年时间成为了国际领先的医疗健康科技平台,以科技驱动了“医疗、医药、医保和医学教育”的联动创新,在互联网医院、医疗行业云、全科医学和智能医疗领域实现了行业引领。这些创新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正是微医全力推动的“四医联动”体系中“医教”这一环节的核心支点。

544149858774166691.jpg

 廖杰远寄语师生;“我们要创建的是一个引领行业的,真正现代化的学院。院内外的老师和专家将紧密协作共同培育我们的学生、打造我们的学科。学院和企业将紧密联动,我们的每一位同学毕业时,都应拥有扎实的学识、最前沿的装备和最专业的工具,应成为健康管理行业的‘特种兵’。”

577984268581403421.jpg

 典礼现场,学院理事会代表还与学生代表一起签署订单培养就业协议。